惊蛰

无事小神仙

【知乎体】同性双亲是什么体验?k莫

布朗尼不是Brown
不请自来。


表示双亲都是程序猿,还都属于业界比较有名的程序猿,但是自我感觉并没有其他答主说的那么可怕啊,其实算是挺正常的家庭……(这话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觉得不适的人可以先走一步了。)

我当然不是他们亲生的……我小时候家境算是不错吧,后来家里出了一些变故,父母接连走了,亲戚们好像踢皮球一样谁也不肯要我这个累赘,我是那种性格很烈又有点早熟的人,当时十三四岁,带着之前攒下的钱,一张火车票一本户口本,离开h市到了帝都。我给自己编了一个父母闹离婚无人在意的身份,分分钟博得网管小哥的同情,允许我在网吧待着。

浑浑噩噩的日子大概过了十几天,当时还感觉由奢入俭并没有那么难。在这里强调一下,我打游戏其实挺厉害的,好像就有一种天生的灵感之类的东西。

十几天后的一个下午,我正饿了准备去接点水泡面,突然进来一个娃娃脸小哥,目测二十多岁的样子,后面跟着一个寸头男,满脸冰渣子写着个生人勿近的寸头男。娃娃脸小哥儿一眼就看到了我,指着我问网管怎么让未成年人进来了。

我:“哥哥我是他侄子呢,我爸爸妈妈最近忙,我跟着他几天!”我觉得我的演技需要一个奥斯卡来肯定的好吗,满脸的真诚。

娃娃脸小哥儿的智商出乎我的意料,他不针对我,转头问网管:“他叫什么名字?”

网管的智商瞬间掉线,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来。唉,真是太蠢了,随便说一个我不就应下来了嘛。

娃娃脸小哥儿显然是生气了,balabala说了好一大堆,什么我认识你这儿老板他苦心经营这个网吧这么多年没想到你一个网管竟然让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啊什么什么的,我以为寸头会赶紧地把娃娃脸拉走,然而并没有。最后,娃娃脸竟然让我说家庭地址,说要送我回家。

我当时整个人是懵逼的,见过多事儿的但是没见过这么多事儿的,于是我就把父母离婚的桥段又演了一遍,这回轮到娃娃脸沉默了。

“总在网吧也不像回事,不然你跟着我们回我们家吧,到时候再把你送回去。你看呢?”

“可以。”板寸点了点头。

wtf?我当时虽然小,但是对于拐卖儿童还是有概念的,于是我义正严辞地拒绝了他们。

娃娃脸(正色):“要么跟我们回去,要么现在送你去公安局找爸妈回家,你选一个吧。”

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你这是诱拐未成年人。我就说,不然这样吧,我们来solo,倩女幽魂2,只要我赢了,你们就不用在管我了。

怪我当时太年轻,没有看清楚板寸腹黑的本质。我选择了那个一直很沉默的板寸,为了对战公平,我用了测试服账号,没有装备等级的加成压制,solo纯粹看个人操作水平。

58秒,三套连击,他把我打趴下了。

我在完全懵逼的状态下被他们带回了家。很雅致的复式,看起来挺贵的。很整洁,不像是只有男性主人的家,于是我就把之前娃娃脸说的“我们”自动理解成了“我和我女票or老婆”这样。

娃娃脸一进家门就把我丢在了浴室让我去洗澡。我把外套扔在地上,痛痛快快洗了个澡。

洗完澡吃饭的时候我还很好奇,难道是田螺姑娘来给他们做饭吗,厨师怎么连个影子都没有。

为了缓解吃饭时的尴尬气氛,我率先开口:“那个,你打倩女真厉害。”

板寸头都没抬,“这游戏是我们团队开发的”

我:……

我转向娃娃脸:“那个……哥哥,怎么没看到你女朋友啊,做饭这么辛苦,一起出来吃吧。”

板寸抬头了:“饭是我做的,他没有女朋友,只有男朋友。”

可能是我当时的表情太过震惊,娃娃脸用手在我面前挥了几下,跟板寸说什么我只是个孩子不要吓到我之类的话。

我:“没关系没关系我不是被吓到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

娃娃脸看起来是个话多的人,但是吃饭的时候很沉默,好像在想什么。

吃完饭,板寸去洗碗了,我和娃娃脸尴尬地坐着。

娃娃脸开口了:“我看过了你的户口本。”

我摸摸我的口袋,户口本果然不见了。一瞬间我觉得怒火中烧,好像是什么不能被人窥探到的隐私被人扒光了摆在大家的目光之下。

“如果没人要你,你跟着我们吧。我跟他多养一个人不是很大的问题。”

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之后,我已经做好了孤苦伶仃长大的准备。但是这个家,来的猝不及防。
更新于2016.9
-------------------------可爱的分界线--------------------
tbc啦,上章主要讲收养经过相当于背景,不看也罢但是不知为何我总感觉必须写出来?
关于文中“我”的家庭变故啊户口本啊,我起初的设定是主角父母高官贪污后自杀,新闻有报道所以美人师兄猜到了身世,就酱……好扯哦……
然后更多的段子日常在下章,直接看也可以,本来不要上也无所谓orz……

评论(5)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惊蛰 | Powered by LOFTER